Journal

Morning!

Hello

Hello

Friday, August 9, 2019

圖與文 III

圖與文 III
8/7/2019

晨起第一件事總先燒壺水。

這幾天喝的是紅烏龍,初春時台東鹿野鄉參觀有機茶園時所購,是用烏龍茶葉做的紅茶。價格較「紅玉」茶經濟實惠,更接近「蜜香」紅茶,茶湯甘純不澀口。

早上送走先生去機場回台灣,想想這把月來不用燒飯,多出的時間怎麼用呢?前日找出十多枝毛筆,大中小蘭竹、狼毫、羊毫各種尺寸都有。加上一管大號鼠鬚筆,寫字班的台灣友人所贈,據稱王羲之的「蘭亭集序」就用這種筆寫出的。

擲筆棄書將近十載,當年學書法光買筆就是筆小資產,如今閒置久了筆毛也容易脫落。想想何不拿出來作畫?畫的雖不是水墨,毛筆做畫其實比水彩筆好用。

下圖就是用這些舊毛筆畫的一張畫,名之「花與茶的對話」豈不相宜?




今晚有魚湯
4/2/2019

台灣人飯桌上總是湯湯水水,湯菜甚至比其他菜色還多。照顧媽媽的越南長照,做的菜酸酸甜甜蠻可口,雖嫁了台灣郎,平日少
見她做台灣菜。
吃了片魚肉,我說刺好多呀!她說:煮湯用的,肉不要吃。我說:像是虱目魚呢。媽媽平時吃飯很專注,也難得説句話。此刻

她卻立即回應道:虱目魚哩!(用台語說)

發覺媽媽近來記性恢復不少,或者應該說比前更有互動。 旁邊有人說話時她很注意聽。也經常聽她口中哼些曲子,但聽不出旋律。下午在三樓彈了幾Mozart 「小星星」變奏曲,下樓後在 YouTube 找到了專家彈奏的視頻給她聽,才聽了第一段她就
開始隨著哼起來,明顯記得全曲旋律。





Grace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